董董爱吃糖

准备好了嘛,小火车开动了,随缘更新

【GB】陛下是我笼中雀

我叫洛泱,是北渊国的摄政王。

我有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皇弟,他是北渊的皇帝,我的傀儡皇帝。

 

01

当朝局势不稳,我为了控制好陛下,特意派人给他灌了断龙散,没想到他却自杀了。

皇太后哭的肝肠寸断,每每听到,我的心会痛。

这天我正处理朝中事务,这几天西蛮屡屡来犯,忙的焦头烂额之际,守在慈宁宫的丫头哭着跑来了。

“摄政王殿下,太后娘娘又晕了。”

我叹了口气,朝她摆了摆手,“知道了,退下吧!”

这件事毕竟是我错了,收拾好政务后,我便去了承乾宫。

皇上叫玉衍之,字子尧,不过十七八岁,便内帷厮混,无恶不作。

这朝中事务,我实在不敢交付于他。

进去时,便发现他已经醒了。

此时正扶着额角,缓缓从床上爬起来。

“醒了?”

刚站定脚跟,他就被我的声音给吓到了!

 “啊!"

只见他尖叫了一声,整个人往后踉跄了两步,直接摔倒在塌上。

“蠢货。”我嗤之以鼻。

 “你才……”他刚要骂回去,回眸一看是我,便硬生生的憋了回去。

“皇姐。”他轻轻唤道。

“你叫我什么?”

我愣了一下,面前那人从小到大顽劣异常,今日这皇姐怎么舍得叫出口?

见他不语,我勾唇一笑,“陛下,您究竟有多少本事是我不知道的?小小年纪,竟要奔赴黄泉了。”

屋内很安静,安静到我可以听到自己细微的呼吸声。

 在一阵死一般的寂静后,我才一步步朝他走来。

他见我这凛冽的气势,像小绵羊似的瑟缩着。

 “你很怕我?”

 我狠狠捏住他的下巴,迫使他看自己,他一个吃痛,忍不住叫出来声。

 “皇姐,我错了,你捏的我,好疼……”

 “你还知疼,自杀那会,怎么不疼?”

“好皇姐,是我错了,我给你赔罪。”

或许是被被捏的太痛,他的眼尾微微泛红,衣领下的锁骨清晰可见。

见他那妖孽模样,我不禁神情微晃,一把松开了他。

 他的身体一软,忍不住跌倒在地上。

 我摇了摇头,扔给他一个小瓷瓶,道:“喝了它,每天找我要。”

他装傻道:“皇姐,这里面装的什么?”

“断龙散。”

我毫不避讳的回道。

反正他傻,肯定不知道。

他吸了口气,道:“好皇姐,我没病,能不喝吗?”

那断龙散是西域毒药,若是吃了,便很难再戒掉了,没到规定时间喝,便会受万蚁啃食之疼。

我闻言,不禁面色阴沉,道:“你自己喝,还是我喂你喝?”

“皇姐……” 

“快喝。”

玉衍之双肩微颤,将小瓷瓶倒进了嘴里。

 “咳咳咳……”他一只手撑着地,咳嗽了几声,手中的小瓷瓶“哐当”一声滚落在地。       

眉梢轻挑,道:“你若是听话,我每天都会赏你一瓶药。”

 他捂着胸口,喘息道:“多谢皇姐。”

 我伸出手指,捏住了玉子尧尖瘦的下巴,“乖点,以后少吃苦。”

 他脸颊憋得通红,“咳咳咳咳咳……皇姐教训的是。”

我松开了他,转身就朝着屋外而去。

躲在门外的老太监见我走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冲了进去,“皇上啊……”

不就是让他喝点药,搞得像生离死别。

 

02

玉衍之那家伙,又失踪了。

皇宫遍地,哪哪都找了。

我知他不学无术,玩世不恭,哪里都查遍了,唯独没有查书房。

谁也没想到他那日竟破天荒的去了书房。

“扑通。”

我把门都踹碎了。

一声巨大的声音将他惊醒,还没让他反应过来,我就拽着他的衣领,将他拖出了书房,“行啊你,真是越来越能耐了。”

“放开朕,放开朕。”

他蹬腿拼命挣扎。

我烦了,将他往地上狠狠一扔,他一声闷哼,十分狼狈的趴在地上。

他气呼呼的说道:“皇姐如此,究竟是为何?”

或许他昨晚太困,趴在书案上睡着了,没有注意桌上的砚台,我看到他满脸的墨痕,忍不住轻哼了一声。

“陛下,你的脸……”

李公公在身侧小心翼翼的提醒道。

玉衍之有些纳闷:“朕怎么了?”

“陛下的脸……”

玉衍之的包袱向来很重,急忙让人舀了瓢水,看到水面映出的那张惨绝人寰的脸,气的捶胸。

整张脸黑乎乎的,眼角还沾染着墨汁。

他睡觉是泡在砚台里的吧?

因他的这副尊荣实在是太过惨烈,我赶紧掏出块手帕,扔在了他的脸上。

“是朕失礼了,朕还有事……先走了。”

他狠狠清理一番,扭头就跑了。

我捏住了脖颈,“去哪啊?”

“朕……朕当然是……”

我的手劲又大了几分,掐得玉衍之喘不过气来,他的脸憋成了紫红色,艰难的说:“当然是……是找尚书大人下棋,皇姐……每天操劳国事,日理万机,怎么会有空……关心这个。”

听罢,我立即松开了玉子尧的脖颈。

玉衍之就如同得水的鱼,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

我的眼睛眯了起来,道:"你倒挺会找借口。"

玉子尧嘴硬道:“信不信的,都随皇叔……”

我冷哼一声,道:"你可知三天后,会举办春猎,若是看上哪个随行女眷,最好给我憋着,别给我丢人。”

玉衍之磕磕巴巴道:“是……都听皇叔的。”

我自知他今日会犯瘾,特意留在书房,批阅奏书。

他探头探脑,将毛笔转来转去,他吊儿郎当的,完全没有一副皇帝的架子。

我见此,抄起一本奏折扔在了他的身上。

“干嘛?”他不耐烦道。

“好好坐着。”

真是的,坐没有坐相,站没有站相。

我瞪了他一眼,算好时辰,匆匆离开了书房。

日落西山,天边的霞光如血般殷红无比。

承乾宫来人了。

“摄政王殿下,陛下他……陛下他好像病了。”

我放下书,从暗阁里拿了药。

很快,殿门被猛地推开。

他抓着被褥,面色绯红,身子就像是烧了一般,额前泌出了薄薄的细汗。

玉衍之躺在床上,脑袋昏沉沉的,身体却异常燥热难耐,那股火焰仿佛要将他整个吞噬了一般。

只见他烦躁的扯自己外袍,想脱掉凉快一些。

可惜,他没力气了。

塔尖我来了,只能迷迷糊糊的叫着皇姐。

我却不应。

他半阖着眸子,眼里一片朦胧,什么也看不清。

“皇姐……”

他以为我没听清,又唤了一声

我的目光渐渐灼热,一步一步的朝他走来。

“求我。”

他立刻用哀求道声音唤道:“好皇姐,朕的好皇姐,药就给朕吧,朕答应你,一定好好听话。”

我看着那充血泛红的凤眸,手开始不老实起来,在玉衍之轻轻摩挲,“是吗……”

“嗯嗯嗯。”玉衍之连忙答应。

明明是男人,腰却似女儿家那般纤细。

“好皇姐……”他哑着嗓子喊道。

“这可是你说的,不要反悔。”我咽了口口水,眼神越来越深沉。

“求你……"他又说道,这次的声音还带着一丝哭腔。

“好。”

我也不磨叽了,像拎小鸡似的拎起他,将瓷瓶里的药一滴不漏的倒进他嘴里。

等到我喂完了,便毫不犹豫的松开了手。

玉衍之的身体顿时失去了支撑力,猛地往后仰倒在了床上,他整个人软绵绵的,双颊的潮红微微褪去。

我看的……多少有些心痒痒。


糖果以上即可解锁全文哦~~~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