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董爱吃糖

准备好了嘛,小火车开动了,随缘更新

【病娇】为了逃离,我可能要死了

我是燕国的国师。

却被即位的新帝囚禁于寝宫之中肆意凌辱。

他要我成为他的笼中雀、掌中物。

我为自己卜了一卦——死局。

1.

新帝登基一月有余。

我已被他困在寝宫之中十五日。

他走后,伺候我的宫人替我梳洗。

整个房间弥漫着云雨初歇的暧昧气息,我的身上痕迹众多,这些宫人大气也不敢出。

我任由她们摆弄,如被人操控的提线木偶,失去了神智,眼神中也没了昔日的光彩。

宫人战战兢兢地说道:“姑娘,陛下今日允您出去走走,奴婢扶您出去晒晒太阳吧。”

我看了眼窗外明媚的春光,不再觉得春日不可辜负,只觉得刺眼得很。

“不用,我想一个人待着。”

宫人们拿我没办法,只好退守门外。

她们走后,我拖着破败的身体开始占卜。

老国师是我的师傅,他教我占卜,教我卦象,教我辅佐君王之道。

从我十七岁时,我的卦象便从未出过差错。

这一次,我给自己卜了一卦。

问我能否脱离新帝掌控,重获自由。

是死局。

亦是向死而生。

我看着卦象入神,竟没有察觉新帝燕凌云已进入宫殿。

不知哪里触怒了他,他忽然大手一挥,直接掀翻了桌子。

他用力捏紧了我的下巴,棕色的眼眸泛着偏执的疯狂:“又在算什么,嗯?还想着做回国师?”

“沈清妍,你已经是朕的人,这辈子,下辈子,生生世世你也别想离开我。”

2.

再次被燕凌云压在床帏之间凌虐,结束时我的嗓子已经疼的说不出话。

我躺在床上麻木地回想,一年前的卦象是不是错了?我是不是不该选择辅佐燕凌云?

一年前,先帝重病,众皇子为夺皇位明争暗斗。

先帝十五个皇子,斗来斗去活下来的只有最没有希望坐上皇位的燕凌云。

为何说他最没有希望?

燕凌云是先皇后的嫡子,身份无比尊贵。按理说他最适合承继大统,可偏偏燕凌云暴虐无道,难以捉摸。

他还是皇子之时,就曾亲手斩杀宫内上上下下二十三名宫人,无一活口。

嗜杀成性,暴虐无道。

燕凌云登基一月,朝中便有三名大臣撞死在大殿的石柱之上。

他彻底成为了人人畏惧的暴君。

而我,秉承老国师的遗志,继承老国师的衣钵,为他算了一卦。

卦象显示,燕国将在他的统治下国力强盛,百年太平。

登基大典结束之后,新帝召我入宫。

第一次穿上国师的衣冠,我行走在皇城之中,如履薄冰。

直至见到坐在高堂之上,身穿龙袍的新帝,这种感觉更甚。

正皱眉之际,他不紧不慢地走下高台,语气似笑非笑,“不如小国师再帮朕算一卦。”

我态度恭敬:“陛下请讲。”

“算一算朕的姻缘。”

我掐指一算——独坐高堂,无儿无女。

我脸色大变,僵在原地。

新帝突然变了脸色,如猛兽盯准了猎物一般。

我不寒而栗,又怕如实告诉他会招来杀身之祸,只婉转地回复:“陛下良人难觅,但好事多磨,终能让陛下得偿所愿。”

我想他可是陛下,一国之君。他若是喜欢哪位女子,只要肯用心,总能够喜结良缘吧?

再者说,大燕世世代代的帝王哪位不是三宫六院。除非这新帝有隐疾,否则怎会落得无儿无女的结局?

这样一想,我悄悄松了一口气。

然燕凌云突然放声大笑,笑声中竟透着几分癫狂。

我一惊,身体不自觉的颤抖。

“都说国师算无遗漏,即日起,国师便留在朕的宫中。”

3.

我不知哪里招惹了新帝,从那时开始便被他囚禁在寝殿之中。

开始时,我还心存侥幸,能够从他手里逃出去。

我是国师,我是大燕的国师!

不是供燕凌云亵玩的妓子!

我想逃出去,收买了一名宫人,通过他向外传递消息。

也就是那一日,燕凌云逼着我亲眼目睹,那名宫人是如何被活生生地剥皮。

被我传递消息的官员,也在一旁观刑,生生被吓成了疯子!

燕凌云如毒蛇一般挟持着我,他在我耳边冷声说道:“妍儿,你还是学不会听话,不过没关系,朕有大把的时间一点一点折断你的反骨……”

我每次试图逃走,他就会将我身边伺候的宫人全部斩杀。

一次,一次……

我为庇佑大燕黎民而生,却害得无辜宫人因我惨死……

终于,我死心。

终于,我麻木的,臣服于他。

4.

今夜,燕凌云的动作十分粗暴。

我在中途疼昏了过去,等再醒来时直接对上了他深沉阴暗的眼睛。

他抬起我的下巴,力道极大,仿佛要将我的骨头捏碎,声音却怪异的温柔:

“群臣今日上书要朕选妃立后,你怎么看?”

我不想回答,他要娶谁就娶谁,与我何干?

不,还是有关系的。

至少他有了别的人就不会再折磨我了罢。

“妍儿怎么不说话?难道听说朕要选妃不高兴了?”

燕凌云的声音透着一丝诡异的兴奋。

我眨了眨眼睛,只说:“陛下登基已有两月,后宫空置,后位也不可空虚太久。诸位大人所言甚是,陛下应当尽早选妃立后……”

话音未落,他捏着我的力道越来越大!

他脸上的笑意越来越疯狂!

在毫无防备之下,他猛然进入!

“好!好!那朕就如你所愿!”

我疼的眼泪不受控制,意识也渐渐模糊。

最后昏过去前,我闻到了血腥味,伴着他的冷言:“将她挪进摘星楼,无朕旨意,不许外出,亦不许旁人与她见面!”

5.

我被锁在摘星楼中,除去近身伺候的两名宫人,再见不到其他人,也包括燕凌云。

宫人个个以为我失了宠,替我伤春悲秋。

可我却长松一口气。

我不用再被燕凌云欺辱,不用日日提心吊胆有人因我而死,压在我身上的石头终于有了挪动的痕迹。

一连几日没人打扰,我在摘星楼里读书喝茶占卜解卦,除了不能出去,日子倒过得和国师府一般。

又过了几日,宫人送饭时听到一个消息并有意告知我:“姑娘,陛下选了右丞相的孙女为皇后,后日便是大婚和册封礼。”

闻言,我的内心毫无波澜。

我知宫人是想试探我对燕凌云有几分情意。

说实话,半分也无。

我受老国师教养之恩,一心只想为大燕、为大燕的千万百姓。

可燕凌云却将我困于皇宫之中,又因我斩杀几十名无辜的宫人……

对他,我只有憎恶。

我对宫人说:“陛下立后是好事,你们若想去观礼就去,左右他只限制了我一人的行动。”

大约在我脸上找不到一星半点的难过,宫人终于忐忑不安地离开。

也就在这一日,我又接到了燕凌云的口谕:“既然国师一心为国,那便请国师亲自为朕准备大婚的事宜。”

6.

接到口谕时我并不意外。

这皇宫之中上上下下都是燕凌云的人,我每日的言行举止恐怕他都一清二楚。

按照他说的,大婚的事宜必须由我亲力亲为,其他人一概不准帮忙。

不过还好礼部已经准备了许多,我也只需帮忙收尾即可。

熬了两夜,明日就是燕凌云大婚的日子。

我靠在墙上喘气,手心出了不少虚汗。

我能感觉到我的身体越来越差了,像是被掏空了内里,只剩下一副脆弱的躯壳。

门外有脚步声传来,我还未回头便知道来人是谁了。

身体下意识的瑟缩。

我强忍着颤栗行跪拜礼。

只是还没跪下去,就被他掐住脖颈死死按在墙上。

“沈清妍!明日就是朕的大婚!你当真没有一丝一毫的不愿?”

他的双眸赤红,似乎已经崩溃,又或者到了发狂的边缘。

感受着呼吸一寸寸地剥离,我甚至觉得就这样死在他手里也是解脱。

拜他所赐,我的身体疲惫、破败,提不起反抗的力气,眼皮越来越重。

直到昏过去的前一秒,掐住我脖颈的手骤然抽离。

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了暴君慌乱无措的模样。

7.

我醒来时听到了热闹的丝竹声。

身边只有一名宫人,正偷偷地啜泣掉眼泪,见我醒了忙端来药碗:“姑娘,你跟陛下何必走到现在的地步?”

我不想说话,一张口就是钻心的疼。

闭上眼睛,耳边是丝竹声声。

我也很想知道他为何不肯放过我。

帝后大婚,休沐三日。

第三天,我的摘星楼来了位不速之客。

皇后坐在上位,笑意浮于表面,静静地打量着我。

良久,她终于开口:“国师大人在这摘星楼住的可还好?”

还不等我回复,她自顾自的起身走到我跟前,视线落在我平坦的小腹,忽然笑了一声让人头皮发麻。

“孩子生下来就没名没分还真是可怜。”

孩子?!

我愣在了原地,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

“我……怀孕了?”

满满的不可置信。

皇后似乎也没想到我不知道,又笑了一声:“没人告诉你?你已经有了一个月的身孕。”

我的心狠狠一沉,双手无意识地攥紧。

怀孕了…燕凌云下一步会把我怎么样?

彻底让我成为他的妃子,还是终生囚禁于摘星楼之中?

明明是初夏,却比深冬的风雪还要让人手脚冰凉。

皇后欣赏够了我的反应,才终于说出此行的目的:“昨日陛下答应我不再选妃,从此一生一世一双人。国师大人是个聪明人,应该知道本宫的意思吧?”

不过是从此待在摘星楼里,永不见燕凌云。

又或者一杯毒酒就此了断,从此不再饱受折磨……

8.

一眨眼又是一月。

怀孕后,我的身体越来越差。

我能感觉到肚子里的孩子正在一点点汲取我的生命,如果我好不起来,或许这个孩子也没了出生的希望。

我尽量逼自己多吃,但每吞咽一次,就呕吐一次。

人反而越来越瘦,越来越没有精神。

伺候我的宫人日日以泪洗面:“姑娘,太医说你这是心病啊,你…就算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肚子里的孩子考虑啊……”

我无力地倚靠在床边,耳鸣声越来越刺耳。

原来我没病吗?

那我怎么感觉快要死了。

也许是从被燕凌云抓回宫中,一次次看别人因我而死,想救人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着鲜血从一条条无辜的生命中流逝……

从那时起,我便病入膏肓了。

我清醒的时间渐渐短了,每日昏睡超过十个时辰。

宫人日日劝我宽心,我也劝她:“何必把自己的前途葬送于一个将死之人身上,我的妆奁中还有些银子,你拿上去寻个门路走吧。”

回应我的只有宫人不断的哭声。

再次清醒时,我看到了燕凌云。

他坐在我的床边,眼眸泛红。

他想握我的手,触到枯瘦的手腕时,他的手指竟有些颤抖:“你……留在我身边,就这般活不下去?”


糖果以上即可解锁全文~~~

评论(3)

热度(1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